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大美原平晒起来系列活动选拔赛走进闫庄镇
2020-08-17 12:10:30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付秋杰、张楠悦、吕帅)近日,大美原平晒起来系列活动选拔赛在闫庄镇大白水村举行,来自全镇的文艺队伍及文艺爱好者参加比赛,24个参赛节目将闫庄镇的文化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在闫庄镇文化站带来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卫村、兰村的舞蹈《欢聚一堂》《大姑娘美》《水兵舞》《逐梦天涯》《采薇》,舞出村民们的幸福和激情;北大常村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祝福祖国》舞出全村人脱贫致富的决心;传统拉车车表演《喜庆丰收年》展现出麻港村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不怕老、不服老的精神;大白水村的《扇子舞》,表演者们用自己的舞姿表达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西常村《霸王鞭》《拥军秧歌》《逛新城》表演,展现出当地传统文化的风采,也表达出村民对家乡变化的赞美之情;闫庄夕阳红文艺队表演的《新老两口学毛选》《越来越好》,表达出她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赞叹;还有闫庄村的《铁器表演》舞蹈《张灯结彩》,刘庄村的舞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评委老师和观众都赞不绝口。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还展出了该镇的特色农产品、特色小吃、面塑等,引得周边村民都纷纷赶来观赏。

  此次选拔赛,不仅展现出一个少有所学、壮有所为、老有所乐,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闫庄,也感受到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环境优美、宜居宜养、老幼同乐、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