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青春接力·时代领跑,青运圣火照亮圣境五台山
2019-07-16 11:07:01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美丽新五台,助力二青会。7月16日上午,在五台县委、县政府和30多万人民的共同期待下,“二青会”圣火在美丽的五台进行传递。

 

  五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树成在火炬传递仪式中讲到,要将“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的理念宗旨传遍五台大地,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热爱体育、享受运动、追求幸福;将五台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魅力、巨大的发展成绩传递出去,展现五台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将五台与山西、与全国、与二青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传递全县人民期盼二青、参与二青、支持二青的炽热感情。

 

  随着嘹亮的歌声,火种护卫队登台点燃火种。第一棒火炬手手举火炬从主席台中央开始起跑。火炬传递从五台县政务大厅途径继畬广场到东龙泉村,全长约2.1公里。25名火炬手一路激情昂扬,手握寓意着精彩、热烈、简约、大气的圣火,面带微笑,挥洒汗水。这次的火炬传递,必将会定格为五台人民的美好记忆。

 

  五台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名人辈出的古老之县,是一个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气候宜人的魅力之县,是一个资源丰富、区位优越、生机勃发的潜力之县。近年来,五台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11593”发展战略,各项事业、特别是体育文化事业取得巨大进步,县城公园广场遍布,乡村文化广场、健身器材逐步健全,“三馆一院”正在建设,各类体育协会相继成立,全县举办9届篮球赛、6届乒乓球赛,毽球、羽毛球、门球、柔力球、跆拳道、太极拳、健美操、广场舞等已经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人民群众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热爱健身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在二青火炬的照耀下,全县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必将迸发出空前的干事热情、创业热情、创新热情,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奋斗、热爱新时代,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转型升级翻身仗,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上一份丰厚的贺礼。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