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原平市第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周惟美绽放
2021-04-19 16:4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杨荣 宝儿)4月18日,以“绵绵百里香雪海,原平梨花等你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周在原平市同川镇寿山水库开幕,来自周边各地的近两万名观众现场观看了盛况。

  据了解,自2009年起,该市梨花诗歌艺术节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与往年相比,今年将“艺术节”演变为“艺术周”,时间为4月16日—4月22日,目的是更充分地推介原平、了解原平、认知原平、爱上原平。本届梨花诗歌艺术周通过举办“诗画原平”摄影展、跤王争霸赛、“梨花为媒、嬴商天下”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农副产品展销等多场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多角度挖掘原平深厚文化底蕴、讲好原平故事、展示新时代果商传奇,以梨花为媒、诗歌为介,挖掘自然人文资源,打造文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扩大果商文化影响力,助推农产品展销,推进全域旅游,推动招商引资,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致辞表示,原平是现代农业大市、文化旅游大市,晋北工业大市,同时也是将军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国炕围画之乡、中国湿地温泉之乡、中华散曲之乡。近年来,全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创建“六型”政府,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社会步入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快车道。此外,为了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还以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为契机,深挖梨乡产业潜力,促进文旅融合,精心打造7条精品旅游线路,构建起“一河中开、两岸锦绣、全程贯通、全域旅游”的新发展格局。他希望大家在共赏花海奇观的同时,能更多地关注原平、宣传原平、支持原平,介绍更多的宾朋到原平来投资兴业。一起让梨花盛会更出彩,原平的明天更美好。

  随后,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宣布:“原平市第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周开幕”。

  实景演出在歌曲《梨花情》的演唱中拉开了艺术周的序幕,来自原平市各地的2200余名演员在环绕水库的12个表演区表演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水中、空中、崖上、果园、坝上都有表演队伍,场面壮观,规模宏大。整场实景剧以梨花为轴,串连了民俗表演、声乐歌舞、诗歌朗诵等节目,完美体现了原平深厚的文化底蕴,凸显了原平同川精神。整个实景剧波澜起伏,扣人心弦,舞蹈、合唱、独唱、凤秧歌、诗朗诵等多种本土文化节目闪亮登场。

  歌舞《我的家乡叫同川》、《原平嗨起来》、《打硪调》相继登场,凸显了原平同川精神;歌舞《炕围画》、《看梨花》、《凤秧歌》完美体现原平深厚文化底蕴;诗朗诵《三里九乡话原平》向世界发出邀请,邀请大家来原平这个有诗、有歌、有画的地方;传统文艺跑驴、船灯、担梨、秧歌,踩糕舞,唢呐表演队伍映衬水面,十艘小船在《看山看水看原平》中环绕平静的湖面游荡,美轮美奂的景色让观众如痴如醉。整个演出多种本土文化有序穿插,展示了原平从解放到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新风貌,突出了万众一心奔小康的宏大主题,激发了50万原平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夯基垒台振雄风,架梁立柱铸辉煌”的工作实践,为实现“重振原平雄风,再创原平辉煌”的宏伟目标,在发展蹚新路、转型出雏型的金光大道上阔步前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氛围。 

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宣布:“原平市第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周开幕”

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在艺术周开幕上致辞

原平市宣传部部长王彤主持

 

 

 

 

 

 

 

 

 

 

 

 

 

 

 

  

 

 

 

 

 

 

 

 

 

 

[编辑:懿丰]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