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   |  来源:忻州日报

  6月3日,忻州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市委常委会议关于政协工作任务安排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省委、市委即将开展的对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作进一步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兴利,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办、市委编办、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就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委常委会议任务安排和《关于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督查的方案》,王建廷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做好督查工作对切实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系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现实的意义,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交卷意识”;各级党委、政协和有关部门及单位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二要落实责任、立查立改。七个部门和单位的汇报体现了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也取得了积极成果。在后续工作中,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形成制度加以巩固,没有到位的工作要及时整改,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未落实事项,细化推进时间表和落实措施,形成考核机制;对不足和缺项要加大整改力度,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对标先进,在“做什么”“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等方面加强探索和实践,务求提高效率、取得实效。三是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密切同政协的沟通协作,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大督查,取得工作大检验、大整改、大规范、大提升、大飞跃的实效,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把全市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水平。(记者刘芝彤)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