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忻州:美在陀罗山
2020-12-05 09:54:27
来源:忻州日报

《望夫石》(苏银生摄)

  黄龙王沟村位于忻州城西二十三公里处,属丘陵山区地形,著名的陀罗山旅游风景区就在其境内。陀罗山,山势雄伟,岩壁森立,松荆繁茂,物奇景秀,素有“陀罗避暑”之美誉。峰顶有巨大的“清凉石”,山中有“孤松独石”“舍身崖”“滴水洞”等绝景奇观,昔为忻州古八景之冠,是理想的避暑、游览、访古和探险胜地。在地理学上,属上太古界变质岩系,乃忻州最古老的岩质,其独特的地质构造又被地质学家称为“地质公园”。

  传说中,奇村这一代曾是一片叫做“秀容湖”的大湖,而湖的中心有海眼通着大海,后来文殊菩萨口诵《佛顶尊胜陀罗尼经》移来一座大山镇住海眼,使湖水退去,这才有了奇村的万顷良田。双乳湖、金山湖、银山湖据说就是古秀容湖的遗留,而这座镇海之山就是陀罗山。近日,由黄龙王沟村、忻府区黄龙旅游管理公司、忻州数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合作举办了陀罗山摄影大赛。

  有诗云:“独横烟雨过陀罗,乱石奔涛见古河。北有云中南牧马,双流合抱入滹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摄影师们镜头中的陀罗山美景吧!

《金秋牵手桥》(韩志峰摄)

《奇松秀石》(卢建荣摄)

《大美陀罗山》(马占英摄)

《飞来顶文殊殿》(卢建荣摄)

《夕阳陀罗山》(郝智摄)

《霜叶红于二月花》(张荃梅摄)

《晨沐》(谢剑冰摄)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