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宁化古城关帝庙文化项目提升竣工
2020-08-15 10:36:03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打造文化精品,增强古城魅力,弘扬关公文化,传承关公精神。8月13日,宁化古城关帝庙文化项目提升正式竣工开放,修旧如旧、不损容颜,以圣像开光、祈福朝拜、戏剧演出等系列活动恭祝关帝诞辰1860周年。

  关帝庙坐北面南,一进院落,中轴线保留有正殿、山门;正殿主体为元代结构,面宽三间,进深四橼,单檐悬三顶,三踩单翘斗拱;山门清代结构。

  关帝庙的修缮完成,标志着宁化古城旅游景区提升又迈出坚实一步,对加强文物保护、传承文脉、提升文化内涵、推动文旅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让更多大众了解了关帝庙的历史及相关的故事,感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支持和推动宁化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宁武县进一步挖掘文化历史资源,开展文物保护修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古城旅游项目,使景区服务设施更加齐全、历史记忆更加完善、人文旅游更加浓郁,带动零售业、商贸业、餐饮业等多块服务产业融合发展。有游客表示,“这地方非常好,我们刚骑了四人自行车,还蛮舒服的,一家三口,开车过来,还可以到处逛逛,这里修的蛮好的。”目前,古城街以小吃为主,河城街以商铺为主,给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已完成3A级旅游示范村申报工作。(文刘强 图曹建国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