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忻州:陀罗山十月好秋色
2019-10-13 10:33:25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进入十月,忻州陀罗山迎来了最美秋色季。游客们来到远离城市喧嚣的景区,脚下踩着厚厚的“地毯”,一阵风吹过后,身旁片片金黄翻飞,是何等的惬意……​

  忻州陀罗山位于忻州城西北22.5公里处,以佛教经典命名,相传是文殊菩萨在五台山外的又一道场。该山西南为上寺乡,西北为阳坡乡、温村乡,东部为合索乡;为忻州市境内西部山区一个突出的山峰。山顶为南北走向,海拔1503.2米,其东是以断层与盆地相接,山形挺秀,高出云表,巍峨磅礴,险峻异常,怪石嶙峋,悬崖欲坠,松柏繁茂,花草丛生。昔为忻州古八景之冠,是理想的避暑、游览、访古和探险胜地。在地理学上,属上太古界变质岩系,乃忻州最古老的岩质,其独特的地质构造又被地质学家称为“地质公园”。(摄影/本网记者 付秋杰)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