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代县上磨坊乡十里铺村稻田养蟹荷花映日红
2019-08-28 11:24:3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生长旺盛的水稻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近日,笔者走进代县上磨坊乡十里铺村的20亩稻田养蟹和观赏荷塘引领试验示范产业基地了解情况。该基地位于滹沱河北岸,只见荷塘花开映日红,水稻长势颗粒饱,螃蟹披甲跑得欢,一派欣欣向荣、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观赏荷塘

  据省城联社驻十里铺村第一书记曹岩介绍说,今年他们把15万元扶贫资金投入引领试验示范产业基地建设,承包农民河边土地20亩,发展观赏荷花池塘4亩,种植有机绿色水稻16亩,饲养螃蟹3000尾,预计水稻亩收入可达2000元,亩产螃蟹收入可达6000元,为引领广大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增收致富起到了试验示范作用。

荷花鲜艳夺目

  曹岩表示,他们将立足十里铺村的自然优势,进一步落实全村3年发展规划,在今年引领试验示范成功的基础上,明年将带动广大村民种植稻田养蟹170亩、修建荷塘养鲫鱼30亩,全力打造以特色产业、荷塘观赏、小型喷泉、农家乐为一体的引领试验示范基地,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石俊文 刘 睿)

水稻长势喜人

稻田饲养的螃蟹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