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显眼包”引爆全场!偏关腰鼓舞出幸福新气象
2024-03-18 17:02:1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腰鼓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艺术形式,有着浓郁的中华气息,具有强烈的音乐节奏和视觉效果。3月11日,在偏关县2024年“二月二”传统古会活动中,由偏关职业中学的学生们带来的腰鼓表演,以刚劲激昂、气势磅礴、浑厚雄壮、铿锵有力、流畅飘逸等特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演出现场,身着鲜艳服装的秧歌队和腰鼓队队员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地展示着各自的技艺。他们动作矫健有力,节奏明快,以激昂的鼓点和欢快的节奏,打出了偏关人的精气神,更展现出了浓郁的黄土风情。尤其在队伍中增添的三位小演员,他们年龄段约3-5岁,跟着音乐的节奏,欢快地打着腰鼓,成了整个队伍的“显眼包”,不仅为整场古会活动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魅力。

近年来,偏关职业中学注重特色教学方式,特别开设了社会文化艺术等品牌课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校的腰鼓表演,已连续两年亮相“二月二”传统古会。为了演出更好地呈现,学校还特别邀请了陕西老艺人手把手地教授,将腰鼓文化融入到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中,通过不断的练习和探索,学生们的步伐越来越老练,每一个节拍都蕴含着他们对传统精髓的理解和传承,充分体现了偏关儿女粗旷豪迈的性格。眼下,偏关腰鼓已经成为职中的一张“亮丽名片”。(王耀旺/摄)


[编辑:张觐婷]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