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特优农产品进校园系列活动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23-06-10   |  来源:忻州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加强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5月20日至29日,忻州市举办忻州特优农产品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深入江南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省外重点高校进行深度对接,让高校师生吃上了忻州的特产,拓展了忻州特优农产品供应高校市场渠道。

忻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强力推动招商引资、产业推介。5月20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带队到江南大学、浙江大学推介忻州优质农产品,与江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相关高校达成农产品上架校内超市意向。5月26日至2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带队到重庆大学、成都大学推介忻州优质农产品,通过前期积极对接,就共建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达成合作意向。

自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忻州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成立了推进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忻州市推进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大力宣传忻州特优农产品品牌,打造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依托忻州特优农产品丰富多样、优质安全的优势,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摸底调查,遴选了一批特优农产品主动上门推介,寻求合作机会,探索合作方式。通过与江南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座谈交流并展示产品,获得了高校一致认可。

展销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14个县(市、区)80余家特优农产品生产企业的糯玉米、豆腐干、蒸肉、黄烧饼等5大类120余种即食类、方便类特优农产品在校园进行展示、推介、销售。独具忻州地域特色的特优农产品,各式杂粮点心和饮品受到高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品鉴购买人数累计达2万人次,现场销售累计20余万元。通过品尝品鉴忻州特优农产品,让高校广大师生尝到了忻州的传统美食、了解了忻州的风土人情、加深了对忻州的美好印象,增进了互信,传递了友情,让忻州特优农产品得到了认可,打开了良好的营销市场。

每场活动,忻州市都充分发挥有机绿色食品、“有机旱作·晋品”等品牌优势,印制特优农产品独特特性、功能功效宣传彩页,做好现场宣传推介,增强印象感和视觉感,不断提升产品的知晓度和影响力。通过在高校的忻州籍学生、老师和老乡等,宣传推介家乡特优农产品,着力推动农业企业与各高校深入对接。经过校地双方牵线搭桥,40余家企业负责人与学校后勤、工会、商超等部门负责人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就忻州优质农产品进校园达成初步共识,相关部门将持续推动合作事宜,切实提升市校合作的模式和效果,持续推动忻州特优农产品走进高校。

开展特优农产品进高校展销活动并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忻州农业发展特别是特优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展示的平台。市农业农村局将紧紧把握机遇,全力抓好落实,让更多特优农产品走出去,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记者刘鑫林)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