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这个“五一”又火了一把

发布时间:2023-05-04   |  来源:原平融媒体中心

5月1日到3日,原平市举办“牵手原平、爱在木图”中国·原平爱木图牵手大会暨青年人才“五一”婚恋专场,同时举办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省、忻州市和原平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组织部门代表,附近村民与各地游客数万人参加。

“五一”期间,原平市在爱木图景区同时举办这两个大会,希望以此为切入点,点、线、面立体呈现诗画原平、礼俗原平、活力原平和幸福原平。展现原平风采、讲好原平故事、扩大原平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发展共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忻州市发展专业镇工作要求,精心打造好一年一个梨花节,一月一次牵手会,把牵手大会打造成原平金色名片、知名文化品牌。把爱木图景区打造成最美婚恋产业专业小镇,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让爱木图“爱在原平、木可成舟、图正帆悬”理念,形成新的发展能级。

这次举办“双会”是原平市全面落实省委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战略的务实之举,是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将会进一步推动原平市文旅提质赋能、乡村全面振兴,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原平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应邀参会的各级领导在农副产品展销区和特色一条街品尝了各地的特色小吃,并与参展商家交流拓展市场的经验。

来自原平市18个乡镇(街道)的528名到村工作大学生进行了才艺展示,并把个人信息码张贴在“爱情回音壁”上,充分利用市委、市政府搭建的婚恋平台,去寻找自己理想的伴侣。

大会还举办了乒乓球友谊赛、健步登山等活动。进入爱木图景区的游客,还可以免费品尝原平“三小碗”特色小吃,观看摇滚音乐等精彩文艺节目。大会期间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包括基础设施提升、主题游乐、文旅小镇、康养研学等方面的6个项目签约落地。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原平优化文旅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创新推进产业提升战略注入强劲动能。

“五一”期间,原平市天涯山、崞阳文庙、楼烦寺、西神头扶苏庙、沙河公园等景区景点同样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五一”前夕,原平市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六个一律”:节日期间进入原平的外地车辆一律不罚款;原平所有景区景点一律不收门票;所有景区景点停车场一律不收停车费;所有宾馆饭店一律不涨房价;全市经营场所一律不得发生宰客现象;节日期间进入爱木图景区的游客一律可以免费品尝原平“三小碗”风味小吃。这一暖心决定在网上迅速走红,被人民网、新华网、山西新闻网、忻州在线等中央、省和忻州市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与山东淄博一样,着实嗨了一把。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