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4   |  来源:原平融媒体中心

4月3日,原平市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原平市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特险期和应对极端天气的关键时期,形势迫在眉睫,任务非常艰巨。同时,清明节将至,上坟、春耕、游玩等活动大量增加,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野外违规用火现象,加之大风天气多,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到了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要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近期首要任务抓好抓实,责任要扛牢。要做到防守要精准;巡查要严格;宣传要广泛;值班值守要加强;应急处置要科学,坚决遏制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清明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可控。

会上,副市长李文杰就原平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