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级方舱医院今日出舱556人

发布时间:2022-11-28   |  来源:忻州日报

“我要回家了!这段时间是难忘的,谢谢您的关照!”一位出舱的高三学生与医护人员道别。11月28日,忻州市级方舱医院有556名患者经过省市专家和各医疗队的精心治疗,病情快速有效好转,间隔24小时以上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过专家组会诊确认,符合出院标准,提交审核后,办理出舱手续。截至目前累计出舱近1366人。

市级方舱医院从紧急启动建设、分区运行到患者陆续出舱,在过去短短的10多天里,方舱留下许多温馨的瞬间。这次入住方舱的以18岁以下学生居多,年龄最小的12岁。市级方舱医院针对这个特殊群体,将人文关怀延伸到了每个角落,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心理咨询,开通热线电话,提供免费WIFI、设置爱心教室,学习室虽小,但学习的氛围不减,深受学生的欢迎。医护人员引导孩子们互动,正确面对困难,消除焦虑情绪,在方舱撰写日志,孩子们三三两两在一起或学习、或讨论、或玩游戏,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互动增强了医患关系,拉近了彼此距离,激励了学生们振作起来,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孩子们在方舱里自发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协助医护分发餐食、生活物资、保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志愿服务得到了认可,省援忻医疗队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孩子们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舱内挥汗如雨,每天发药、发饭、量体温,真切体会到妈妈一样的关爱之情,孩子们被医护人员敬业精神所感染,写下一份份感谢信,感谢全部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在这次经历后,将更加奋发图强、立志考入心仪的高等学府,待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