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应急局:凝合力 共抗“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搬运防疫物资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自忻府区“11·6”疫情突发以来,忻府区应急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共克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急职能与担当。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局党委、应急救援队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将指挥部前移抗疫一线,集结忻府区蓝盾应急救援队等5支队伍120余人连续20余天奋战。应急救援大队分别在物资保障组和转运隔离组承担相关的任务。物资保障方面,共派出车辆14辆,人员59人,保障58个点位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三餐运送。同时,负责临时方舱的搭建和日常运行保障工作以及各乡镇(街道)应急物资的保障。转运隔离方面,共派出转运车辆7辆,司机15人,转运隔离人员、保障医护人员通勤,并在医护人员住宿的酒店前置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忻府区应急局党委委员、区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郭建峰告诉记者,连日来,全体队员连续作战,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有时甚至通宵工作,但没有一个队员叫苦,也没有一个队员后退。大家团结合作、众志成城,尽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应急处置过程中,救援大队百余名队员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负责隔离人员转运、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物资保障、及14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全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逆行而上、不舍昼夜的斗争精神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应急人牢记使命、践行初心的生动画卷。

忻府区应急局局长刘晋东表示,应急救援大队在此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中,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线中,全体队员发扬不怕困难、不怕流汗的精神,做到听从指挥、奋勇争先,坚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为一支重要力量。

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救援到抗击疫情一线,区应急局广大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不怕苦、不畏难、敢担当、勇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应急力量。

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餐

应急物资调运

支援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

加快送餐进度,缩短送餐时间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