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忻州: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2-11-28   |  来源:忻州日报

兰添,退伍军人,自愿加入抗疫情志愿者;黄建军,“00后”共青团员,主动响应团委号召;刘向东,个体工商户,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孔悦韦,高三学生,网课结束后变身成为“大白”;连琳,医护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到最需要的地方去.......11月8日,共青团忻州市委在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纷纷闻令而动、积极请战,有序参与到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病毒消杀等志愿服务中,以热血和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澎湃的青春力量。

青年白泽东在看到共青团忻州市委的倡议后,果断填表、报名,成为了核酸采样工作中的信息录入员,并用陆游的诗“位卑未敢忘忧国”表达着自己的决心。

侯宽,是一名归国留学生,疫情发生以来,就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成为了阳光小区和温馨苑小区核酸采集志愿者。每天早7点准时出现在岗位上,一直要忙到下午两点才能结束采集工作。

来自农行的青年志愿者许丰韬,自从响应倡议以来就在小区做起了志愿者,动员居民、疏导队伍、信息录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在11月15日得知方舱医院急需志愿者后,又主动请缨前往第二方舱医院,成为“人文关怀组”的一员,为方舱内的患者提供服务。

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团队协作同样不负使命。忻州云时代公司“80后”董事长林沛在带领业务骨干人员,不分昼夜为打赢忻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信息技术保障的同时选派三名青年职工进驻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客服服务中心,24小时不间断接听群众来电,倾听市民诉求,切实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

来自忻州市公安局的陈蓉、兰津士等41名辅警在疫情发生之初就义无反顾,日夜坚守,奔忙于排查管控的走访中,徘徊在核酸检测的队伍里,矗立在执勤卡点的岗位上,日均站岗执勤时间达12小时以上,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书写了团员申请书。近日,经忻州市公安局政治部考察,41名辅警全部火线入团。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40余名青年志愿者响应共青团忻州市委的号召参与疫情防控,为医疗救护、交通运输、秩序维护、物流配送、城乡社区防控、调查登记等提供服务保障,成为全市抗击疫情中的“新生”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忻州全市广大青年正在这场战“疫”中以忠诚和担当,践行使命,闪耀光芒,谱写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郝永峰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