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11月28日在全区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8   |  来源:忻州市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

为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忻府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决定,11月28日在全区重点区域(除一直无疫情的村(小区)以外的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28日早上7:00——12:00

高风险区最迟不得超过下午4点

二、检测对象及采集方式

“除一直无疫情的村(小区)以外的区域”。不得随意扩大或缩小采集范围。

1.连续5日内无新增阳性病例的村(小区)的村(居)民采取10:1混管采集的方式。

2.高风险区域所在的村(小区)的村(居)民采取“多户混管,户成员不得分管,一管不超10人”方式。

3.高风险区域阳性病例所在单元的其他住户采取“一户一管,上门采集”的方法。

4.其他单元住户采取单元门口设置采样台,住户有序下楼采集方式。

三、注意事项

(一)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测。

(二)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和72小时内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孕妇、婴幼儿及出行有困难人员等,请及时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由工作人员上门采集。

(四)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我们将安排社区干部上门服务。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不服从社区管控,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只是为了更精准快速地做好防控工作,请广大居民不要误判形势,充分认识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共同努力,上下齐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忻州市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