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奔胜检查中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9   |  来源:忻州日报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在市区检查中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郭奔胜先后来到市教育局、忻州市第六中学,实地查看中考考务巡查指挥中心、保密室、考务办公室、监控室、考场等处,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组考准备、考生食宿、试(答)卷安全保密及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郭奔胜强调,中考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广泛关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将考场防疫、考试安全等各项考试准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努力营造平安、健康、公平的考试环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中考考务工作,扎实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阶段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处置等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并重,确保“平安中考”;要以考生为本,强化部门协同、统筹调度,做好防暑降温、心理减压疏导等人文关怀工作,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电力保障、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好考生和家长,确保“健康中考”;要狠抓考风考纪不放松,做好试卷安全保密,严格按照考试实施程序组织考试,强化应急处置,织牢织密考试安全网,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公平中考”。( 乔龙飞)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