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手抄报作品

——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革命精神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常鹤骞)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既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也是进行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良好契机。4月2日,忻州市实验小学各年级举行“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班课,旨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全校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中,该校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提前精心制作了不同的课件。学生们通过学习红领巾课堂、制作小纸花、写给英雄的一封信、画手抄报、讲英雄故事、看红色教育短片等形式多样的班课内容,以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班课上,老师嘱咐学生,要谨记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传递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正能量,好好学习担起新时代强国重任。同时,嘱咐学生们清明节祭祖,要采取文明简约的方式,用送鲜花、植树等绿色环保的祭扫形式替代传统的烧纸祭祀习惯,注意防火,发现森林火灾要及时报告,并提醒吸烟的家人和亲朋在野外不要随手乱丢烟头。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课,进一步让他们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把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热爱祖国的种子播种在了自己的心田里,将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一年级红领巾课堂

学习系红领巾

敬少先队队礼

敬少先队队礼

二年级学生学习制作小白花

亲手制作小白花

学生集体向英烈三鞠躬

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三年级学生画手抄报

亲手画手抄报

写给英烈一句话

讲述英雄故事

观看红色教育短片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