岢岚中学举行2022年“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敬献花圈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张楠悦 通讯员赵俊 杜丽霞)青山不语,丰碑永存。4月2日上午,岢岚中学全体党员、部分师生代表在岢岚县烈士陵园庄严集会,举行2022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英烈丰碑巍然耸立,苍松翠柏肃穆垂哀。怀着无限崇敬和景仰之情,祭奠革命烈士仪式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校领导宣读祭文,全体人员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校领导缓步上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凭吊英魂。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全体人员依次有序向革命烈士献花,并擦拭了烈士墓碑。

本次活动通过凭吊烈士、献花、宣誓等多种仪式,让师生接受了一次有温度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英灵,谱写新时代岢岚中学发展新篇章。

据悉,岢岚中学还将通过网上祭英烈、召开主题班会、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文明祭扫观念深入人心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春季防火安全教育。

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