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先生国画讲座”昨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张启明国画讲座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常鹤骞)4月1日,“启明先生国画讲座”在忻州文化研究院举行。来自全市的20余名书画名家及爱好者前往聆听、学习。

据悉,此次国画讲座是忻州文化研究院首次举行。旨在为大力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的同时,加深广大美术工作者对国画的了解和感知,进一步提升创作者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标准。

现场,张启明结合自己的艺术创作经历,以及当前书画创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对忻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的多幅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结合点评作品,对国画概念,构图原理,色彩配置,艺术特征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讲解,令在座的听众兴味盎然,意犹未尽,收获颇多。

张启明,祖籍天津。曾任山西省文联四、五、六届委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1988年至2003年)、山西省书协理事、山西省老年书画家专家委员会会员,忻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等。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时任忻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从不间断推动忻州文化艺术发展,而且身体力行,利用闲暇时间从事书画创作。他坚持研究与实践并重,坚持推陈出新、书画并进,以丰富的人生阅历给予的滋养,终得以形成非常鲜明的创作风格。退休后依然保持旺盛的艺术活力,创作出很多的优秀作品。

对作品进行精辟的讲解

国画作品一

国画作品二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