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原平市将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3-3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张宝儿)3月31日,记者从山西忻州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2022年4月2日(星期六)早6:00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早6:00开始。

二、核酸检测对象

此次核酸检测对象为居住在原平市的所有人员。

三、采样检测地点

由相关乡镇、街道组织居民在各自所居住村、小区就近检测采样。

四、注意事项

1、管控区内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上门采样检测。

2、采样时请携带二代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互相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在采样前半小时内不要进食,不要喝水。

3、实施分批次、分时段采样,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居民将安排专人入户采样。

4、广大居民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流动”要求,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5、请广大居民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孩子,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参检。

6、72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参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7、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并说明原因。

8、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有关部门将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51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