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四到位”狠抓森林防火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31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期,保德县纪委监委把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工作纳入重中之重来抓,着力强化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警示教育到位。在全县开展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责任意识。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站,对所有进村、入山人员,一律收缴火种,严禁火种进山入林。

督导检查到位。制定防火督导检查方案,并派出督查组不定时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做到督导检查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下达《森林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整改。

巡逻打击到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火宣传巡逻,确保火灾“打早、打小、打了”。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各村组坚持巡逻和打击相结合,对在巡逻中发现的烧荒、烧地、清明节祭奠等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纪委制定挂牌督办机制,把森林防火任务责任划分到各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层层签订防火工作责任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乡镇领导负责制和包村、包片责任制,确保防火任务、目标、措施落实到人头地块。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