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培秀深入繁城镇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  来源:繁峙融媒

座谈会现场

3月29日上午,繁峙县委书记银培秀深入包联乡镇繁城镇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部署暨培训会议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镇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认识、说打算、提建议。银培秀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县委书记银培秀作重要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银培秀指出,要结合我县实际,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银培秀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力抓手。基层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政治站位及目的和意义,详细解读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工作在状态”“干事有激情”。要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作为推动基层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努力强化群防群治。乡镇党委书记要坚持心中有大局、肩上有重担、手中有招数、脚下有泥土,敢于担当作为、创新路径,不断增强学习能力,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银培秀要求,繁城镇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步骤方法、做好组织保障,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努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面提升乡镇(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文丽 郭云)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