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与中国电科二所项目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栗丽霞)3月9日下午,原平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电科二所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双方就碳化硅、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合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全力推动原平市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市委书记马志强,中国电科二所所长唐景庭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就前期双方对接情况进行介绍。中国电科二所副所长曾晓斌全面介绍了二所的情况;新能源应用事业部部长黎耀华介绍了碳化硅长晶炉设备工程化、产业化进展情况。

中国电科二所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子制造装备研发生产的国家级研究所,立足自主装备与产业融合,具有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已成为国内一流的电子工艺装备供应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碳化硅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的主流衬底材料,是支撑新能源电动汽车、高速轨道列车、能源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产业自主创新发展的重点核心材料。

会议指出,这次项目对接座谈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原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科二所的签约合作,对于原平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共筑创新链产业链,扩大新兴产业规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通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通道,积极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为中国电科二所在原平发展做好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要高标准落实合作事项,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高效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原平市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宣传片。朱清云和曾晓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副市长张玮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

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

中国电科二所所长唐景庭

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

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