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栗丽霞)1月26日,原平市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通过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评议,进一步调动各基层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忻州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先林到会指导。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及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法、检两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副书记(组织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

会上,子干乡党委、闫庄镇党委、同川镇党委、中阳乡党委、苏龙口镇党委、新原街道党工委等部分党(工)委、党组书记依次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口头述职。大家在述职中既总结了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查找了差距和不足,较好体现了问题导向、结果评价。每位同志述职后,马志强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具体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马志强指出,2021年,在忻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忻州市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下,全市党(工)委书记坚持以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转型发展,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原平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就扎实抓好新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马志强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坚持严格党的基本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党建引领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始终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张先林充分肯定了原平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到,2021年以来,原平市各级党组织聚焦基层基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基本做到了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重点工作项目化推动,创新工作品牌化打造,推动原平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希望原平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忻州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整改落实,探索工作创新,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原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通过无记名方式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会议还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2022年农业产业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并对各乡镇(街道)谋划农业产业项目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民生工作,全市上下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高站位、大格局,以发展的眼光、长远的眼光争取政策、人才等资源,为我所用。要守住底线,在其位、谋其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学习吃通省市会议精神,要通过研究政策找准原平市工作的突破点,把落实上级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立足基础,结合原平市的市情、实情,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把差距、短板找出、找准,发现问题,制定措施,整改提升。要强化整合,对农村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要注重协调整合,使成果更加明显。要完善相关机制,包括推进工作机制、督导落实机制、履行职责机制等,真正通过机制、制度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到守时、遵规、树形、落实。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推动2022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