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四季对话之‘冬之藏’现场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 张楠悦、王震红通讯员李富旺)12月12日下午,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书香部落“四季对话之‘冬之藏’现场对话”活动在忻州大益茶体验店成功举办。来自忻州市、原平市、定襄县等县(市)的诗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主办,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书香部落承办,忻州诗词学会、秀容诗社、忻州诗社、原平市诗歌学会、定襄县诗歌学会、忻州广播电影电视工作者协会协办。

  “生活诗歌的口语”是本次活动的主题。诗人、著名文化学者梁生智全程主持,忻州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一直致力于“口语诗”创作,并且在全国产生影响的康艳飞作为对话主要嘉宾,与《五台山》文学期刊主编闫庆梅,诗歌创作者刘卫东(笔名蓝鸟)、艾华、席满艺一起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原平市诗歌学会、定襄县诗歌学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诗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口语诗”是第三代主题诗人推出并日渐形成影响的表达形式,对于“口语诗”的认识和运用也是诗歌爱好者感兴趣的话题。忻州拥有大批诗歌创作爱好者,选择“口语诗”为话题进行现场对话,就其本质及特质进行比较专业和细致的探讨,必将会对忻州“口语诗”创作爱好者产生积极的影响。本次“对话”完全采用即兴对答探讨的形式进行,主要由康艳飞结合他的“口语诗”代表作,为人们阐述了“口语诗”的特征,并且为大家介绍了“口语诗”在国内外的历史形成以及基本现状,一些主要代表性诗人。

  在现场,康艳飞展示的几首作品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闫庆梅主张结合文学期刊的要求对与会诗歌创作者提出了建议,尤其是她结合康艳飞先生的对话内容,总结出“口语诗”具有真诚、准确、直接,精致、热爱、责任等特点。她认为,诗人的创作必须要有方向,要能够向内、自省,要去接近生命的本真。刘卫东、艾华、席满艺也从各自的角度和认识对“口语诗”作了精彩的发言,尤其是结合平时诗歌作者的创作现象进行了分析。

  嘉宾对话结束后,与会者就现场对话内容,以及自己对“口语诗”的认识纷纷发言。大家均表示,这场对话,给了大家有益的启发,也希望这种形式和主题、内容的活动能持续进行下去。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