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依秀容书院 忻州古城西园竣工开园

发布时间:2021-12-0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城南再添一处景观公园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常鹤骞)12月9日,忻州古城西园正式竣工开园。作为城南又一处景观公园,这里将成为忻州百姓集休闲、旅游、体验、学习于一体的又一所好去处。

  西园位于忻州古城西部,秀容书院以西、西城墙以东、大坡街以南,总占地76.8亩,总建筑面积5429.85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7月20日开工,11月底全面完工。

  据介绍,文昌寺巷是南北两个区域的分界点,北侧为西园景观公园,南侧为游客集散广场。景观公园以中式古典园林为设计灵感,依据与忻州有关的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由南向北划分为恰苑、梅苑、梨苑、柏苑、杏苑、松龛商业街等六个板块,共26个单体建筑。

  当日的开园仪式上,记者在西园的曲径回廊中行走,忻州古城近在咫尺,清静、自然、古朴,城墙之美与园林之惬意尽在眼里,深深体味到“传承忻州历史文脉、讲好忻州故事”的创意理念和特色文化展示。

  “白天和夜晚都是美景。若是夏季入园,可以满眼见绿,看一眼充满历史感的秀容书院,再看一眼绿意浓浓的园林美景,彼此相得益彰,景致高低错落、开合有致,定会美不胜收。”对此,市民李先生充满期待。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