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整治货车淋水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联合河北高速交警阜平大队,在晋冀省界检查站,开展货车淋水专项整治行动。

  山西、河北等北方省份入冬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部分货车使用淋水器降低制动器温度,洒落的水容易在路面结冰,造成极大的行车隐患。沧榆高速五台至阜平段,海拔较高,夜间气温极低。加之该路段存在大量的弯道、坡道,货车驾驶员为降低制动器温度长时间使用淋水器,会在路面(尤其是桥面)形成很长的湿滑路面,严重时,形成大量暗冰,驾驶员稍微不注意就会造成侧滑、翻车等严重交通事故。

  针对秋冬季货车使用淋水器的危害,民警对过往货车驾驶员进行现场宣传,并在货车群发布安全提示信息,从根源消除隐患。民警在安全宣传过程中,得到货车驾驶员的一致赞同,对该项违法表现出极大的厌恶感,希望民警加大对该项违法的处罚力度,确保路面安全行车环境。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