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县多措并重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2   |  来源:忻州日报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今年以来,五台县委、县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围绕“引、派、育、用、留”做文章,把优秀人才资源向基层一线集聚,狠抓人才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敢创业、敢带头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积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优化制度供给,广纳贤才。五台县委把人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把重大人才政策关,围绕基层人才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人才引进的方式方法,运用各类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农村干事创业;编制了《五台县2021年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乡镇事业单位引进27名研究生学历高层次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放眼长远发展,精心育才。该县组织部门将人才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制定了具体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搭建锻炼平台,促使优秀干部向基层流动,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各类项目的实施,精心培育基层良才,组织开展了以“经济人才联项目、农业人才联种植、畜牧人才联养殖、林业人才联果林”为主要内容的人才支农富民活动,充分发挥人才在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开辟崭新路径,大胆用才。人才引用打破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刚性制约,通过智力引进、人才创业、人才派遣等多种形式,实现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人才向基层农村流动。 (陈青梅)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