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来忻督导检查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  来源:忻州日报

  10月28日,由省能源局一级巡视员胡万升带队的省能源保供专项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并作工作汇报,市发改、工信、应急、市场、能源、城管及忻州供电公司、忻州神达集团、华电忻州广宇公司、忻州燃气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胡万升指出,此次督导的目的是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和要求,确保今冬明春全省能源保供各项任务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用能需要和温暖过冬。他要求,忻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能源保供责任感;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赵新年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大能力组织生产,力求满足企业需求;要全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进一步落实电煤保供方案,建立监测预警机制;要不断强化电力供应保障,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能力,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刘鑫林)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