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安全带”,前排后排都得系

发布时间:2021-10-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大力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辖区路面LED电子显示屏发布提示信息,曝光不系安全带违法车辆,日常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工作措施,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然而,仍有部分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有的把安全带随意套在手刹上、有的虚挎在身上,还有些人就根本不系,殊不知安全带是他们的“保命带”。

  近日,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民警在辖区奇村服务区开展违法行为查处行动时,查获多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且多数为后排乘客。

  在查获后,乘客还好奇地问到民警:“后排还需要系吗?不是前排正副驾系了就可以吗?”随即,民警对这些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在教育过程中,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及在遇到事故、其它突发情况时的重要性,以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导致的后果和严重性。

  教育后,司乘人员才恍然大悟,原来“安全带不光前排得系,后排也需要系”。

  最后,民警依法对这些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人均作出罚款5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安全带,生命带。无论是乘车还是驾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请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