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代表团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  来源:忻州日报

  10月25日,忻州代表团由郑连生同志主持,讨论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报告高举旗帜,立意高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是一个指引方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指明了山西未来前进方向,是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颜廷娟:能够参加此次党代会,我倍感荣幸和自豪,心情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报告中提到要形成“一群两区三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重点打造全国知名的新材料产业集群等,我听了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对于我们忻州半导体新材料企业而言,我们一定要在落实这一重大战略过程中,加强忻州与太原半导体产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共同构建“太原—忻州”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忻州中科晶电将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升级与优化我们的产品。中科晶电将有更多的战略级通用高端产品出现,将为忻州的健康发展、山西的转型升级作出自己的贡献。

  孟宏斌:林武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体会精、提振信心强、目标要求明、发展定位好、工作部署细,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人心的报告。报告对忻州工作提出许多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岢岚作为全省重点帮扶县,要牢牢把握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省委建设“晋北城镇圈”的重大部署,坚定扛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苦干实干,努力为描绘好新时代山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增光添彩,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方志刚:林武同志的报告言简意赅、主题明确,科学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很多新的思路,提供了明确的方向。结合企业实际,我们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全年煤炭增产保供任务;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提升技术保安水平,全力助推“安全山西”建设;五是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有效防控金融和其他各类风险;六是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和改革,提升“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可持续发展能力;七是落实能源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多元支撑的产业格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太忻经济区建设打好坚实的能源基础。

  刘春花: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提出推进健康山西建设,举措及时有效,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进省、县、乡医疗联合,专家请进来,医生送出去,对口帮扶,开展眼科白内障超声乳化复明手术,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的专家服务,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积极宣传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开展好糖尿病眼底疾病的筛查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马志强:林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实战性都很强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回顾我省五年来的工作,凸显了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政治站位,展现了对全省各项工作的高度统筹,表现了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对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总要求下,做好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原平答卷,要把握好“四个势”——审时度势,全面正确地把握形势的发展变化;因势利导,坚持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来统领经济社会全局;顺势而为,继续保持转型发展强劲势头;乘势而上,努力为山西大局作出原平贡献。

  王昕:林武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提神振气、鼓舞人心的好报告。静乐要立足实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抢抓战略机遇。立足“太原后花园、忻州特色县、乡村桥头堡”的目标定位,找准切入点,着力发展现代物流、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农产品加工等引领性产业,不断聚集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推动乡村振兴。坚持“特”“优”战略,加快特色农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厚植生态优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厚植绿色发展基础。四是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五是守好安全底线。深化平安静乐建设,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