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3   |  来源:忻州日报

  10月1日,忻州市长朱晓东深入企业、景区和管理部门,督导检查国庆假日期间部门值班值守、电力供应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疫情常态防控、景区运行保障等工作,走访慰问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做好每一件具体工作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节日安全祥和。副市长贾玲香、郭宝厚,秘书长张艮生等参加。

  忻州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的显示屏上不时切换着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及尾矿库、危化品企业在线实时监测画面,朱晓东随机抽查企业,并听取全市整体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按照“543”工作机制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类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部位、每个环节。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不仅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更要把安生生产的要求和压力传导到企业、传导到一线,加强协调联动和日常巡检,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力、高效处置。

  忻州市是国家西电东送、省内北电南送的重要通道,境内电源接入种类齐全,包括风力、光伏、水力、火力、煤层气及生物质发电等,其中新能源电力装机总容量位列全省第一。在国网忻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朱晓东深入了解我市电力供需情况、电网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情况。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忻州经济发展布局和需求变化不断充实和完善电网“十四五”规划,特别是要积极对接太原忻州协调联动发展辐射区域的项目建设,加强用电管理和科学调度,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设备健康水平,确保电力供得出、用得上,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国庆假期,禹王洞景区游客数量明显增加,朱晓东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察看客运索道及洞内电力线路安全检修情况,听取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察看景区游览秩序。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既定责任机制和工作举措,完善景区景点预约、限流、分流及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环境卫生消杀。要加强特种设施装备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景区内观光车、索道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严格操作规程,畅通应急疏散通道,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在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朱晓东实地察看粗笨等易燃危险化学品输送、储存、监测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越是在假日节点越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无死角排查隐患,确保排查到位、处置到位。企业要算大账、要考虑大局,切实把安全生产、排放达标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