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县委书记崔峥岭检查指导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在砂河二村调研座谈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10月1日,繁峙县委书记崔峥岭放弃假日休息,深入部分机关、乡镇、超市、景区等地就值班值守、道路交通安全、景区管理、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县委办值班室,崔峥岭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工作情况,要求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相关制度,密切关注社会安全形势,时刻掌握各方面动态,及时上报信息,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全县节假日期间政令畅通、社会稳定。

  在砂河镇憨山文化旅游景区,崔峥岭深入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景区入口等处,详细了解了景区旅游接待、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景区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现场管理和引导,采取分时分流等举措,为游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全力提升广大游客的满意度。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国庆期间各项旅游接待服务工作。

  在砂河镇永联发生活超市,崔峥岭现场检查了粮、油、菜、饮料、乳制品、酒类等,仔细查看了产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等信息,详细了解了节日市场供应情况,详细询问了超市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担当负责,切实抓好节假日市场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确保商品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到进入市场的所有产品批批检测,严把准入关,确保人民群众餐桌安全。

  随后,崔峥岭深入砂河二村,就村“两委”换届工作、主导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事关乡村振兴的开局起步和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当前正处于换届关键时期,镇村两级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严把换届工作程序,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真真将德才兼备的人员充实到村两委班子,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村干部队伍。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快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坚定不移实现共同富裕。

  当日,崔峥岭还就憨山文化旅游景区北环路西延选址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选址既要着眼于长远发展,又要利用好现有资源,统筹考虑好土地、交通、环境及配套设施等因素,科学规划,严格选址。要强化服务,加大推进力度,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李憬 郭云)

指导憨山景区北环路西延选址工作
在憨山景区检查指导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