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连生在部分市直部门检查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2   |  来源:忻州日报

  10月1日,市委书记郑连生来到部分市直部门,检查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看望值班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及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防范风险排除隐患,做好应急准备,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一同检查。

  在市住建局,郑连生对照值班表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了解人员排班、工作流程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是防范风险的重要时期,必须加强值班值守,决不能流于形式。要全面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畅通信息渠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郑连生与值班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听取煤矿监管工作汇报,通过视频检查煤矿现场情况。他强调,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特别是重大节日期间,更应该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监管专员必须入矿检查,五人包保小组要进驻矿区,及时发现隐患、处置隐患、管控风险,切实把安全生产的事办好,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在市能源局,郑连生检查值班日记,了解煤矿企业生产状况。他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在服务好能源企业生产运行的同时,积极抓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特别是把煤矿安全的事牢牢抓在手上。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及时了解情况,用心用力把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位。

  在市卫健委,郑连生详细了解了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急救急诊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卫健系统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管控。要安排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患者在节假日期间能够正常就医。要做好急救应急准备,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医疗救治,确保国庆期间医疗安全稳定。

  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郑连生听取了值班值守情况汇报。他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铸魂、聚力,形成一个拳头,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要坚定不移推动卫片核查整改,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守牢耕地红线,确保耕地安全。要严格依法用地,支持项目建设,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助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在市水利局,郑连生察看了卫星云图,详细了解了全市降水情况和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在得知近期有一场降水过程后,他指出,要加强与气象局等部门和各县(市、区)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做好防汛工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