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韩庄长城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常鹤骞)韩庄长城,城墙随蜿蜒起伏的山势修筑,位于忻州市繁峙县神堂堡乡韩庄村,紧邻108国道,全长35公里。战国时为赵国修筑,隋代重修,明代又在原长城外包砌砖石,加高加宽,筑成内长城。山西境内的长城有大段墙体的居于少数,韩庄长城可以说是保存最好、最具规模、最具视觉冲击力的长城之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自然赋予了韩庄村神奇的魅力。近年来,当地县委、县政府依托古长城及其周边旅游资源,将韩庄村以“游览明长城,体验农家乐”为主题的农家乐搞了起来。每到节假日,便会有来自周边自驾游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欣赏明代韩庄长城的雄姿,感受长城的巍峨和厚重同时,一通体验当地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品尝绿色天然的农家风味,享受淳朴的民风、优美的环境。为当地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发挥乡村能人带动效应,加快乡村旅游规模化、标准化步伐,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实施。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