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特产海红果 农民增收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1-09-14   |  来源:忻州日报

  小小海红果,致富好东西。眼下正到了海红果丰收的时节,河曲县各乡镇的农民们纷纷将自家的海红果送到四海进通农产品有限公司,一斤8毛钱的收购价,让农民们多了一笔收入。

  走进河曲县鹿固乡杨桥洼村, 家乡特产海红果陆续成熟,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人们的脸上。村民王步齐正在自家海红果树下摘果子,只见红红的海红果挂满枝头,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色泽越发鲜艳。王步齐说他家最老的海红果树已有30余年。过去,海红果“养在深闺人未识”,主要是老百姓自产自销,严重影响农民种植和管护的积极性。四海进通公司成立以来,海红果摇身一变成了“致富果”,极大地带动了农民种植海红果树的积极性。王步齐告诉记者:“周围的五分庄稼地都不如这一棵树收入多,自从四海进通公司来向我们收果子,我就重视管护这些树了,我总共有20多棵树,能收入5000多块钱。”

  村民们忙着采摘海红果的季节,也是农民经纪人王秘田最忙碌的时候。他每天走村串巷上门收购海红果,让农户在家门口就把农产品卖出去,帮助农民解决销路难的问题。

  跟随着王秘田的脚步,我们来到位于县城的四海进通农产品有限公司。在这里,有许多前来卖海红果的农用车,来自楼子营镇高峁村的村民梁长裕正在出售自家的海红果。梁长裕说:“过去,海红果摘下来以后卖不出去,也卖不了个好价钱,自有了四海进通这个厂子,每年都接收我们的果子,能卖个好价钱,我今天卖了1000多斤果子,收入900多块钱,又能买面,又能买大米,也是一份收入啊。”

  海红果营养丰富,用途广泛,河曲县四海进通有限公司将这一资源很好地运用到了饮品加工上,精心酿造出了口感纯正、营养保健的一品农夫系列海红饮品。为了保证原料供给,公司积极与周边农户合作,建立了“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通过签订收购合同,在保证原料供给的同时,带动大量的农民致富。四海进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培雄告诉记者:“公司是从9月7日开始收果子,到20日左右结束,我们计划收400吨,涉及到400户果农,一户差不多能增收2000块钱。通过果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真正能实现长期共赢的目的。”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