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忻州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3   |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9日,山西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忻州市繁峙县、忻府区,就转型项目、现代农业、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项目支撑,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努力争先进位、展现更大作为。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等一同调研。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奥博智慧产业园是繁峙县着力打造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示范项目。林武来到园区,详细了解光热光伏技术、产品性能、集成系统、应用场景等,察看中高温金属直通管零件熔封生产线。他指出,能源革命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要狠抓技术攻关,紧盯市场需求抢占发展先机,在利用“光热+”、“光伏+”上不断创新业态创优服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山西中兴诺卡机械制造公司铸件产品主要面向北美和欧洲市场,林武走进车间察看生产流程,询问产品出口、市场开拓等情况,听取企业推进信息技术与传统铸造行业融合发展介绍。他勉励企业把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技术提升、产品提质、企业提效。他要求有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杂粮是忻州的特色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打造了一批重点产区和知名品牌。林武来到“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了解杂粮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打造国家级忻州杂粮市场工作汇报,察看数字化交易监管等平台建设情况,与经营商户、质检人员亲切交流,强调要把标准和服务作为市场建设的生命线,严把产品质量关,降低交易成本,创出品牌信誉。在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林武通过大数据可视化系统,了解杂粮“产、购、储、加、销”全过程。他肯定企业经营模式,希望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为山西杂粮走出去贡献力量。林武强调,小杂粮孕育大产业,要深入实施“特”“优”战略,集聚人才、资本、技术、数据等资源要素,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培育更多区域公共特色品牌,促进小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

  忻府区怡居苑社区是忻州市最大的易地搬迁移民集中安置区,是林武书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一年多来他先后三次来到这里。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林武深入了解医保低保等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拿出实招硬招,做好搬迁后续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抓好就业帮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围绕基层组织体系和治理机制,林武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宇五级联动的体系机制表示肯定。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的小事就是社区的大事。要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林武来到忻府区西播明村,听取“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汇报,了解村党支部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作用,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林武随机走进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就业收入等情况,鼓励乡亲们勤劳创新致富,让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繁峙县东山乡伯强村是1948年毛主席和中共中央从延安转战西柏坡的路居地。迎着蒙蒙细雨,林武走进毛主席路居纪念馆,认真察看展陈,听取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刻把握学史力行这个落脚点,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信心百倍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记者杨文俊)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