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督导重点工程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8   |  来源:忻州日报

  8月6日,忻州市长朱晓东深入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听情况、看现场、查防疫、督进度、鼓干劲,强调要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上要积极主动超前,把项目的问题、企业的需求当作自己的事情往前想、往前做、往前赶,相互沟通协调,真正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副市长范建民、耿鹏鹏,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忻定大道、忻原大道是推进忻定原一体化发展、加快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建设的重大战略工程和民生工程,4月底开工以来,各项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朱晓东听取进度汇报、了解存在问题,并现场推动解决。他要求,建设中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要汲取其他地方教训,对标最新城市道路、旅游公路地下排水、排污和行洪规范要求施工,在序时进度目标统筹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忻原大道有效利用废弃矿山石料压填砂石路基,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实现了废物利用。朱晓东要求,要切实把控好质量,做好性能试验,确保符合规范达到要求。

  上电新能源装备风电制造产业基地部分厂房主体工程接近完工,朱晓东要求,统筹进度和效益,切实加快施工,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内,中科晶电砷化镓晶体及晶片制造加工项目和华晶恒基蓝宝石衬底、晶体及晶片制造加工项目,在半导体全产业链上不断完善和突破。座谈会上,朱晓东了解企业建设运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当前有效投资后劲不足、重点工程进度靠后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投资在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发挥重点工程在投资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切实警醒起来,采取超常举措,迅速取得突破。要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用好精准调度机制,开展专项行动,协同联动、破解难题、打通堵点、加快速度,在项目谋划要实、问题解决要真、实际成效要好上看责任担当、比能力大小,要说到做到,知行合一,在落实上下真功夫。在全市一盘棋中,忻州经济开发区代表着发展高度,要在开发区工作标准上、在干部素质能力上、在具体服务园区企业的思路办法上与时俱进,善于在人才资源调配上扬长避短,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释放改革红利,彰显“三主”地位。要坚持苦干实干,强化一线导向,尊重市场规律,依靠法治思维,积极稳妥公开公平公正做出合理评估,切实盘活停滞项目和闲置土地,既要做到服务和保障第一位,又要确保效率和效益第一位。要一手抓好重点工程,以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助力全市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切实落实好“四方”责任,加强厂区工区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要树立忧患意识,把问题考虑得超前一些,切实防患于未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任逢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