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郑连生主持

发布时间:2021-07-29   |  来源:忻州日报

  7月27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走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和在大同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情况、上半年公安工作情况、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省校合作项目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科学发布雨情水情汛情,严密监测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要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认真搞好值班值守和应急预案,统筹抓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不断引深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涉及忻州的问题,举一反三积极查找忻州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方案,源头治理,强力攻坚,做到标本兼治,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形成合力,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依法依规做好“双减”工作,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打造群众满意的教育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走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和在大同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文章内容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忻州力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切实抓好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旅融合、对外开放等工作,深入搞好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继续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三大领域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科网络”建设、市区无物业管理小区清零行动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同时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学校、家庭、社会、政府四方责任体系,齐心协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省校合作是省校共赢发展的新模式,为我们扩大与高校的合作,导入人才、引入智力、促进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好省校合作工作,展示忻州良好形象,在取得实际成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环境、做强产业,真正让忻州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

  会议还研究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相关工作和精准科学规范开展问责工作以及其他事项,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记者杨峰雷)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