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省高校新增54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1   |  来源:太原日报

  山西省高校今年共新增54个本科专业。这是记者从教育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得知的。

  新增的54个本科专业涉及山西省20余所高校,其中山西大学新增“智慧建筑与建造”;中北大学新增“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智能感知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太原理工大学新增“文物保护与修复”“智能感知工程”,其他省内高校也根据院校特色和社会实际需求,新增了部分专业。

  近年来,山西省各高校加强新设专业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认证,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胡引平)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