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时间:2019-07-25   |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19年8月8日在山西省举行,记者从24日的二青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二青会共设有49个大项1868个小项;选手分类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每个组别又分设有两个年龄段。

  在本次赛会期间,将会有来自34个代表团的12006名(男6226、女5780)选手参赛。其中最大代表团为山西代表团,共报名1221人,其中运动员859人。

  “从现在起,到8月8日正式开赛,仅剩半个月的时间,目前,我们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说。

  据介绍,青运村已正式开村,参加二青会龙舟、花样游泳、国际式摔跤三项比赛的2200多名运动员已于17日入住,赛事期间将有1.2万名运动员入住。

  目前,山西省承担比赛任务的58个场馆已全部完工验收,并通过前期测试赛,对场馆功能进行了实战演练,符合比赛要求。(周凯婷 刘润霖)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