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七一路小学组织召开诗词兴趣班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诗词文化,调动同学们对经典文化的热爱,合理利用暑期进行古诗词的积累,积极为参加忻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做准备,近日,忻州市七一路小学组织召开了诗词兴趣班家长会。副校长郭彦君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负责诗词兴趣班的老师对同学们暑期积累背诵古诗词的内容、进度和方法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家长帮助孩子每天按进度完成背诵任务,并鼓励同学们在积累背诵古诗词的过程中要有肯吃苦,不怕累的精神,要持之以恒,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为座佑铭,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在探寻中国经典文化的路上能够走得更远。

  接着,郭彦君对参会家长的积极配合,努力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对诗词兴趣班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兴趣班的孩子们能以学校前两届诗词大赛校队的同学为榜样,热爱诗词,积累诗词,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增强诗书气质,并在平时的经典诵读课上能为全班同学做好榜样,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到积累背诵古诗的队伍中,为打造学校书香校园,弘扬中国诗词文化做贡献。

  最后,兴趣班赵启煜和刘子瑄两位同学的妈妈上台与大家分享积累背诵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更多背诵积累的好方法,增强了全体同学背诵古诗词信心,也调动了同学们积累背诵的积极性。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