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光明中学40名贫困生受到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捐助

发布时间:2019-03-26   |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3月25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在五寨光明中学举行捐资助学仪式,高初中40名贫困生接到捐助近4万元。这是该单位从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捐助光明中学贫困学生,共有120名贫困生受到捐助,捐助款总计15万多元。

  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副主任王继明、办公室主任樊计长、党群部主任薛新宇出席并颁发捐助金,王继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光明中学董事长褚海峰、校长徐本兵、副校长李国栋、党支部蔺晓渊、初中部主任马丽萍参加,褚海峰致词并向采购中心敬赠锦旗。受助学生代表、高二(69)班学生贾文卓表态发言。校长徐本兵主持捐助仪式。

  春风拂面,校园暖意融融,捐助仪式现场气氛热烈。上午11时,捐助仪式开始,40名同学满怀感激之情先后从采购中心领导的手中接过了一份份爱心捐款,受助同学向各位爱心人士行礼致谢,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褚海峰在致词中,首先向采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每一位受助同学以及全校同学一定要把央企人的大力支持和巨大关爱化作奋发向上的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掌握真才实学,用实实在在的进步回报各位爱心人士的关爱;他希望每一位光明人都要把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化作巨大的动力,精诚团结,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把学校办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王继明在致辞中代表采购中心全体同仁向支持央企爱心公益事业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寒窗苦读、追逐梦想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指出,采购中心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各类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关爱孤残、捐资助学、扶贫赈灾等公益活动,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今后,将加大力度,帮助更多贫困学生走出困境,用爱心为他们铺就一条成才成功之路。他勉励受助同学一定要牢固树立严以律己、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回报社会的坚定信念,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拼搏向上的巨大动力,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更好地造福家乡,服务社会。

  受助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爱心人士以及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以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炼其体魄,争分夺秒,不让一天闲过,努力掌握真才实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央企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厚爱。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