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近日,忻州市实验小学45个班召开了“再敲警钟 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主题班会。班会的召开是在该校每月初安全排查的基础上,围绕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及学校的安全工作部署安排的。

  学校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了详尽的安排:针对冬季火灾高发的特点,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分析了造成火灾的原因,明白了从源头上预防火灾,才能达到最好效果的道理;针对冬季滑冰造成的溺水事件,分析避免的方法;针对冬季季节特点,学习怎样预防季节性疾病及传染病;针对冬季交通事故的特点,天冷,人急,安全防范意识淡泊,掌握交通安全知识;针对天冷,学生往楼道、校园内倒喝剩的水,结冰滑倒师生的问题,造成安全隐患,讨论怎样避免此类事件发生;针对天冷,土地冰冻硬结,人体因冷迟钝,摔倒容易造成大的伤害的特点,引导教育学生,不追逐打闹,不玩危险;针对临近放假进入复习阶段,师生心情浮躁的特点,做好师生心理引导教育工作。

  各班根据学校的安排,以不同的形式,召开了班会,班会上,学生们根据班主任安排的教育主题,有的谈自己掌握的安全知识;有的交流他们小报中的安全知识;有的以小品的形式讽刺性的说明不注意安全防范带来的危害;有得以演讲的方式陈述安全注意事项;有的班级直接逐条学习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班会,再次为师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安全这项技能,扎根于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