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来忻督导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  来源:忻州日报

  11月24日,省调研组来忻督导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省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师广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公安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赵新年汇报了全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相关文件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忻州市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标本兼治,倒逼责任落实,全力以赴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完善政策制度,优化服务方式,强化考核督导,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扎实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加大行政处罚惩戒,做到严格执法,严肃追责,形成坚决打击欠薪的高压态势,确保广大农民工能按时足额拿钱,开心回家过年。

  赵新年指出,要抓紧案件关键,紧盯工作短板,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快速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抓实项目基础,全面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严格控制不良苗头,确保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住接访环节,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真正为农民工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抓好考核目标,进一步推动欠薪问题线索快速办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抓牢问责手段,立足忻州实际,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记者张晔)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