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与好书相伴 与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小手铸文明 童心助创城——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常鹤骞)世界上最好的爱是陪伴,陪伴不是时间概念,而是爱的内容,它有温度,能融解冷漠,能抵挡碰撞,能温暖成长的路。

  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号召,充分发挥忻州市图书馆的优势。9月22日,康乐幼儿园在忻州市图书馆东侧广场开展了“小手铸文明 童心助创城”活动。用亲子共同绘画的方式,增进亲子家庭沟通、加强全民阅读的氛围。

  妙笔生画,指尖飞扬。一支画笔,一盘彩墨,小读者用它编织七彩的梦,描绘出一幅幅五彩世界。

  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文明靠大家,小读者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忻州文明,用自己的语言讲述着忻州文明。期间,忻州市图书馆馆长任夏静任与小读者一起调色绘画。

  经过1个小时的创作,一幅幅色彩鲜艳、想象丰富、天真活泼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小读者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创作思路。长着翅膀的鱼儿在天空遨游,长两个角的小牛和小熊是双胞胎,彩色的城堡里住着公主……一支支小小的油彩,打开孩子们心灵的窗口,让他们去自由想象;一幅幅彩色的涂鸦下,展现了孩子们的一个个对颜色的幻想,讲述着孩子们的一个个故事。

  绘画完成之后,小读者开心地与自己的画作合影,将这份记忆留作永恒。活动结束后,小读者纷纷入馆参观,在少年儿童文献借阅室进行读书阅读。

  使命在肩,创文有我,此次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绘画的形式,让小读者体验绘画带来的美感,从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同时让读者们在忻州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中感受到创文工作的热情,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知晓度、认可度,营造出良好的创文氛围。

  据了解,忻州市图书馆后期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来推动全民阅读,促进知识的创新与传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