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三部门开启16个服务站为市民免费办证

发布时间:2021-09-09   |  来源:忻州日报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没用几分钟就给电动车上了牌,这样的服务就是好!”9月7日上午,在忻州城区七一北路电动车登记服务站,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附近居住的市民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事宜。

  以此为标志,自今年7月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联合忻州邮政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忻州市中心支公司共同启动的16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全部开门办证,免费为市民提供办证服务,赢得了市民称赞。

  一车一牌、一证一盔,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做好日常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的细微处发力,旨在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素质,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从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率,促进市民安全骑行习惯的养成,倡导、鼓励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据了解,目前忻府区范围内有12个邮政综合服务网点以“警邮合作”的方式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统一受理、登记,对市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依法管理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为市民提供“零距离”“一站式”的交管便民服务,是三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也是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的重要举措。巩固提升创文成果,携手共建“四宜”家园,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望,需要你我他的实际行动和积极参与。(记者王国栋)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