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益国际企业俱乐部“书香部落”在忻州落成

发布时间:2021-06-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张楠悦王震红常鹤骞 通讯员李富旺)“心中的小梦想,一天一天在成长,天赐我一双翅膀,我会看到那最美的光。”6月19日,在《最美的光》的歌声中,“秀容书香·茶韵问情”2021大益企业国际俱乐部“书香部落”落成仪式在忻州遗山公园问情湖畔拉开序幕。

  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鉴倬,以及杨晓辉、马春晖,忻州文学艺术界的张启明、杨巨才、周如璧、王保国、陈俊杰、王利民、郭春生,以及遗山公园负责人董国平等众多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八百年多前,忻州诗人元好问写下了他的成名作《摸鱼儿·雁丘词》,发出千古一问“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生死相许”,这一问惊天动地,这一问发人深省,这一问地久天长。“书香部落”就是为秉承“大益”文化建设策略,以中国传统书法,以及文学创作、大众阅读等形式,传承文化,传承精神,让“问情”成为人们内心的一种温暖。“秀容书香·茶韵问情”,确定这样的主题就是要让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书香部落”的落成成为发光的事物,让更多的人在书香墨韵、茶香书道中也成为发光的事物。

  活动现场,在《韦编三绝》和《广陵散》的古琴声中,书法家周如璧、王利民、杨文成、郭春生、张四平与古琴演奏者张翕然、陈平共同呈现了传统的“左琴右书”形式。

  忻州人才双语小学二年级孩子们表演国学经典诵读《鹿鸣》和忻州礼遇汉风古韵团队表演的情景剧《问世间情为何物》,让人们感受到了感受到了先人们穿越2000余年时空的温厚的凝视,也让人心生“在外能挡千军万马,在内能孝亲持家”的真性情之人,呼唤“诚实守信、仁心宅厚、忠孝节义、克己复礼、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的情怀和人格的回归。

  期间,忻州秀容诗社捐赠《秀容诗社古体诗选》50册,梁生智捐赠诗集《今天已成往事》五册、李霖捐赠散文集《回眸》五册、孔月香捐赠小说集《三个好人》《月香小说》各五册,乔进波捐赠散文集《时光的种子》、诗歌集《为你而歌》各五册,五寨女诗人马英捐赠诗歌集《指尖上的梦》五册。

  在古琴演奏家张晓鹏即兴弹奏的《书香》声中,著名书画家张启明先生特别题写了“书香部落”。

  最后,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鉴倬致辞,宣布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书香部落”落成,并向忻州大益茶总经理王行颁发了大益国际企业俱乐部“书香部落”酋长聘书。

  美好的事物总会慢慢发光,美好的事物总在发光。大益企业国际俱乐部“书香部落”的落成也必将对忻州的文学艺术界生产积极的影响。(部分图片来源张未平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