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忻州市举行端午诗会致敬传统

发布时间:2021-06-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粽香茶韵 诗书问情——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张楠悦、王震红、常鹤骞通讯员李富旺)今日,以“粽香茶韵·诗书问情”为主题的忻州大益茶端午节纪念屈原诗歌诵读暨忻州大益诗人节启动,来自全市的本土诗人、作家、文学、朗诵爱好者真情汇聚,以诗歌的形式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端午文化,致敬优秀传统。

  诗会由忻州诗词协会、秀容诗社、遗山诗社、忻州诗社、原平诗歌学会、定襄诗歌协会协办,社会各界的特邀嘉宾、大益茶员工及现场群众约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诗会上,《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屈原颂》、《一条河流的历史》、《摸鱼儿·雁丘词》、《湘夫人》等名篇的朗诵感人至深、精彩纷呈。期间,参与者通过朗诵、乐器、歌唱、快板等表演形式,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家认为,在特殊的节日里以多样的方式讴歌爱国情愫,传承中华文化,可以使传统文化走进生活、深入人心,又可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有裨益。

  诗会主办方表示,端午节是和诗有关的节日,在传统节日举办这样的主题诗会,希望以经典的诗歌诵读传播节日文化内涵,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在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同时,为建立“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到场的嘉宾赠送了茶点端午民俗礼品。

主持人

朗诵《一条河流的历史》

朗诵《李白醉了》

朗诵《一源井记》

朗诵《回答》

朗诵《湘夫人》 

歌曲《故乡情》 

 朗诵《九歌:汨罗江》

朗诵《屈原颂》 

口琴合奏《往日时光》

朗诵《琵琶行》

朗诵《摸鱼儿·雁丘词》

歌曲《遗山颂》

朗诵《寄遥远的官道梁》

 

朗诵《我和忻州诗社一起长大》

 

 

[编辑:懿丰]